后勤服务

具体任务

根据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的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具体任务,基本完成:

     1.打造一流校园环境,时刻保证校园卫生整洁、环境优美。负责校内道路清扫和绿地保洁工作,全年累计清扫道路面积约4380万平方米,清扫草地面1500万平方米。全年自育大丽花、向日葵、步步高等20余个品种,共计13万余株,保障欢送毕业生、开学迎新、国庆等重要活动,节约资金近80万元。对学生区和家属区部分裸露严重地块进行播种草籽,绿化更新面积近8000平方米。

2.组织师生参与校园环境建设,精心策划组织以学部、学院学生代表为单位的郁金香种植活动。

3.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,在世界水日、节水宣传周、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节能宣传活动,制作发放100张节能宣传张贴画,进行无水小便器和节水便器的推广试行。

4.完成节能监管平台二期的验收工作(可以实现路灯、教室、部分办公楼的用电自动控制)

5.完成全校层面的能源审计工作,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工作。

6.8月10日,组织召开全国高师绿色大学建设共同体成立大会,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,是落实教育部“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”的重要举措。

7.成功申报海淀区节能量奖励。

     以建设绿色校园、节约型校园为核心目标,提升能耗数据分析、加强收费流程控制;贯彻实施北京市与学校各项节能管理政策、制度,在部门工作人员调整较大的情况下,积极挖潜,充分调动现有职工的积极性,顺利完成了全年能源收费与管理、碳排放核查与履约、节能宣传与培训工作、能源审计等工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日常工作

一、能源与碳排放管理

1、统计报送  用能数据填报提交工作

职能及监管部门:发改委、市教委、水务局、环境生态局、统计局

2、数据会审
参加2019年部属高校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会议
承办单位
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

教育部发展规划司

主要内容
培训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审核及分析方法
审核2018年度消费统计
核算主要指标量及变化情况

3、2018年度碳排放核查及履约工作

经过自查、第三方核查以及第四方终审,2018年度排放总量为69699吨,比2017年度增加了3975吨,增长率5.7%。主要原因:昌平新校区启用,增加了能源使用量和碳排放量。

4、能报报告

    2018年度我校节能目标责任考评自查报告通过发改委评审。

5、能耗统计

    能源总耗折算25470吨标煤  
    天然气1217.31万立方  电力7527.08万千瓦时  消耗汽油20.08吨

水资源134.41万吨(节水35.98万吨)

二、运行管理

三、系统维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