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建工作

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

总务部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,理论中心组学习修订后的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,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校警示教育大会,观看警示教育影片《上任就放任的队长——石景山区环卫中心渣土清运队原队长郑义贪污受贿案警示录》、《到底成就了谁的董事长——于明振案警示录》。要求各支部学习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等党内法规,参观学校纪委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,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》主题展览。纪委书记先后到5个支部讲题为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》的党课,建立支部纪检委员微信群,发布纪检监察相关学习文章。

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开展两项专项检查。2019年4-5月围绕政治、思想、组织、作风、纪律五方面建设,开展总务部基层党建工作督察,重点督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坚持“两个维护”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、班子集体领导制度和“三重一大”制度、“三会一课”制度、党员发展、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等情况,撰写了《关于开展基层党建专项督察工作情况的报告》。主题教育期间(10-11月)对标校内巡察对制度及相关资料要求,开展制度建设专项调研,在自查基础上对8个单位做了实地调研,撰写了《制度建设专题调研报告》和针对8个单位的调研基本情况分报告,较为全面地梳理了在班子建设、“三重一大”制度、合同和印章管理等关键领域的突出问题和思想认识误区,提出意见建议。总报告已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交流,后期将深入整改。

对于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点,及时向行政提出意见建议。总务纪委在学校纪委和总务部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执纪调查工作,在节假日等特殊时段及时提醒警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,严守党风廉政纪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