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» 通知公告» 通知公告

师后通〔2021〕3号:关于组织开展“两会”期间安全大检查的通知

作者: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摄影: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时间: 2021-03-03 08:30:00浏览:

北京师范大学总务长办公室文件

师后通〔20213



关于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安全大检查的通知

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各单位:

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工作,确保学校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,经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研究决定,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检查时间

2021年3月4日至3月31日。

二、检查内容

(一)安全制度的健全和落实情况

1.检查各单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,是否建立岗位负责人及相关责任有无到岗、到人;

2.检查各项安全预案、宣传及安全教育培训执行情况;

3.检查安全责任书是否层层签订的落实情况。

(二)宿舍及设施安全情况

1.检查学生宿舍、员工宿舍、教学办公楼安全情况,消防栓、灭火器、安全指示灯、应急照明等配备情况,楼宇进出登记记录;

2.检查锅炉房、配电室等设施机房运转完好情况,各类在施工程的管理及是否有明显警示标志。

(三)食品卫生安全情况

1.检查食堂、外包商铺卫生工作,重点对食堂的布局、防蝇、防鼠、防尘和消毒设施设备、食堂人员的健康证、操作规范和物品采购流程等进行检查;

2.检查饮用水水质情况;定期检测饮用水水质是否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。

(四)其他安全情况

1.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,是否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进行执行;

2.检查交通安全情况,车辆检测和定期维护登记,检查接送车辆和驾驶人员的档案;

三、工作要求

1.加强领导,周密部署。各单位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,切实加强组织领导,成立相应组织,结合实际进行自查工作,明确时间步骤、内容、落实责任,确保安全大检查工作稳步推进。

2.落实责任,密切配合。认真排查治理本单位的安全隐患,狠抓落实,不留死角,决不允许敷衍、推诿扯皮。

3.登记建档,完善机制。通过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,在对排查的隐患登记工作台帐。

特此通知。

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

202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