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» 通知公告» 通知公告

师后通〔2020〕20号:关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

作者: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摄影: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时间: 2020-10-27 09:00:00浏览:

北京师范大学总务长办公室文件

师后通〔202020



关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

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各单位

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,落实主体责任、减少事故隐患、确保消防安全,经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研究决定,在全后勤范围内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、检查内容

1.要求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,安全预案制定,加强消防安全宣传、培训。

2.学生宿舍、食堂、教室、员工宿舍设备设施机房及施工供电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建筑施工、设备设施运行、消防设施配备、安全出口及进出通道是否符合要求;员工宿舍、学生宿舍是否存在吸烟、违规用火用电现象

、检查方式和时间

1.自查单位全深入细致彻底的进行一次自查工作,认真检查消防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、要害部位、关键环节。

时间:2020年10月26日-10月30日

2.督查:由后勤相关负责人带队实施现场督查

督查时间:2020年112日- 116

、工作要求

1.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部署、层层落实到责任人,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,进行全面、细致、彻底的自查自纠。排查出隐患要列出隐患清单,于可以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,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要制整改方案进行上报

2.各单位每年至少做一次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工作。

、各单位于2020年11月20日将安全隐患排查表、宣传培训(含记录、照片、视频)等相关材料交至总务党政综合管理办公室

联系人:赵来福 联系电话:58807815

附件: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

总务长办公室(后勤管理处)

2020年1026


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

单位名称: 日期

序号

位置重点部位

安全隐患的基本情况

是否

解决

采取的措施

负责人

备注

1

2

3

4

5

6

7

8

9